Sunday, March 14, 2010

3-8-2010

上次课关于断奏的练习曲,有两首没有pass。
老师说,大部分小朋友都可以把notes弹对,但感情不一定可以弹出来。
Jonathan的问题主要集中表现为:
1. legato的落提经常忽略,句与句之间没有换气。
2. 一句话内会出现accent,多在大拇指。正确的方法是一句话内要保持平稳一至。
3. 节奏的掌握,忽快忽慢。
4. wrist rotation做到形,但到小拇指还要练习。我想和他手还小有关。
5. 对dynamics的掌握基本了解,但piano不表示声音发虚,触键还是要完整。对于forte则不只是用力,否则声音很刺耳。在连习中要注意
6. 唱谱。不要唱简谱。

妈妈的反思:今天我从dangdang网订购了古典音乐的CD,希望对Jonathan会有帮助。音乐美术都反映了人对自然的一种理解,小孩子由于认知的局限,很难表现出成人眼中的世界。但我们成人也许应该学会去理解孩子的世界,那是我们曾体会过的。这样,我们也许就会少些对他们的苛责,而多一份鼓励。Jonathan同时在学画,他今天完成了一幅自己很满意的画,又重拾回画画的兴趣。晚饭前他同妹妹一起玩pokemon wii,答应我晚饭后先练琴。他很快吃完饭,自己去练琴了,我听到他在很大声地唱谱,以前从未有过,我知道他今天很开心,而且也很努力的在按老师和我们的要求去做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